(美美美)-台東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臺東低碳好好遊 低碳慶豐收」
2016/05/23 | 分享: 【記者:臺東特派 臺東縣環保局 】
 
104年起位於成功鎮旮祭來部落首先推出以健康為主題的『豐收節』,顛覆以往民俗慶典的刻板印象,以「不菸不酒不檳榔」為創舉,歡慶部落豐收節。旮祭來豐收節策辦人武雪恩里長表示:慶典活動內容精彩,包含傳承意義的農耕行動劇演出、捕魚模擬灑網體驗及享用部落特有的在地飲食,菜單內更出現水母及海膽等極具當地產物特色食材,本年度(105年)將接受臺東縣環保局低碳活動輔導,在豐收節慶時不使用拋棄式餐具,呼籲族人及參與者攜帶環保餐具前往,輕鬆享受無負擔的在地部落美食,希望向環境永續目標邁進。
隨著環保意識高漲,臺東縣開始落實推動低碳觀光旅遊活動,不僅串連綠色運輸(如客運、自行車)、綠色旅館等低碳元素外,將融入不同以往在地原民低碳民俗慶典特色之人文與文化體驗,進而推廣在地多元原民部落文化。臺東縣原住民族分布廣泛佔總人口數36%,原民十六族就佔七族之多,其中包括:阿美、排灣、魯凱、布農、達悟、卑南、噶瑪蘭族。依據臺東縣政府原民處統計,每年七至八月,原民各部落紛紛舉辦與豐收有關的慶典活動,慶典天數由2天至8天不等,各族群慶典模式亦非常多元且豐富,去年(104年度)至少舉辦200場以上的民俗活動慶典。
臺東縣環境保護局呼籲,各民俗活動慶典乃文化傳承之重要活動,在不影響傳統習俗文化的情況下,將活動中融入友善環境及尊重生態的元素,做到人與環境的永續循環目標。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