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東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6李沃源彩墨・彩瓷個展22日美術館開展
2016/10/18 | 分享: 【記者:台東特派 台東縣政府 】
 
2016年10月22日下午2時於臺東美術館舉辦「2016李沃源彩墨・彩瓷個展」展覽開幕茶會,這次展覽全部作品計有72幅,有瓷板畫28幅、彩墨畫42幅、更展出2幅6尺高16尺寬大畫,令人印象深刻。
此次展覽開幕邀請大陸天津王東生,仝福東,孟憲和,竇金彪,鄭二鳳,賈文輝六位知名畫家,並舉辦兩岸書畫座談會。觀賞藝術家李沃源的彩墨,彷彿空間是由畫者賦予了生命一般,層層疊疊的山水自由奔放,墨彩隨意的渲染。他喜歡在胸中構圖,操控大山大水,隨心地揮灑墨彩,全在意念中。在大處顯蒼勁雄渾,在細部見大千世界;拉長的景深下多層次的平面畫作上展現了深度的立體構圖。吳放表示:”江山雄渾 草木華茲”看畫家李沃源的作品中,有山巒起伏氣勢磅礡、煙雲流動幽遠逸趣、草木疏密節奏層次,下筆落墨處,看到畫家搜盡奇峰壯碩江山,了然於胸的篤定自信;人物點景展現堅實老練的速寫功力,構圖取景能以傳統國畫透視遠眺,間以現代建築或三五房舍或鄉村街道或漁港市鎮。莫不走入生活、走出傳統展現畫家的獨特創作風格。
藝術家李沃源打破傳統水墨固有的規限,在素胎瓷器上作畫,為了瞭解這項傳統工藝,他在臺灣生產瓷器的重鎮“鶯歌”一待十餘載,並受邀進駐景德鎮創作數年。對於瓷器的生產與製造有了深入的了解,瓷板上作畫是他繪畫載體的改變。如何將彩墨與瓷板釉彩窯燒趣味性相結合,是他近年在江西景德鎮,臺灣鶯歌多次兩地奔走的課題。他覺得藝術要氣韻生動、要骨法用筆 、要重視整體氛圍、要保留墨趣乾濕濃淡焦、要體現皴擦點描染,都是他在藝術創作最成熟年齡時,不時提醒自己的課題。 
此次展覽運用不同材質,帶給觀賞者不同的感受,亦讓更多人認識並欣賞彩瓷及彩墨畫的藝術之美。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16/10/22(六)至 2016/11/27(日)
展覽地點|臺東美術館
展覽時間|週二~週日早上09:00-17:00
【開幕記者會暨茶會時間】
時間|2016/10/22 (六)14:00-16:00
地點|臺東美術館山歌廳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