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東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臺東縣森林公園訂106年元旦起收費 遊客享最佳旅遊品質
2016/12/21 | 分享: 【記者:台東特派 台東縣政府 】
 

臺東縣森林公園訂106年元旦起收費 遊客享最佳旅遊品質

臺東縣森林公園訂106年元旦起收費 遊客享最佳旅遊品質

開闊的臺東縣森林公園屬防風保安林地,佔地超過300公頃,多年來不但是臺東市民眾日常運動休閒的好去處,也因為園區沒有過多的人工造景,觸目所及盡是讓人心情舒暢的自在氛圍,近年來更成為觀光客到臺東必訪的景點。而公園在本次尼伯特風災開始重建過程中,為了讓園區整體清潔及維護管理品質更上層樓,臺東縣政府將於106年元旦起開始收費。
臺東森林公園範圍原屬農委會林務局管理的國有保安林地,多年來委由臺東縣政府辦理維護管理工作,然而縣府為了讓民眾有一個良好的休閒運動環境,更可以在市區內飽覽自然生態與美麗風景,也增加觀光收益,每年均耗資上千萬費用、三十餘名人力針對園區執行復育造林及既有設施維護管理等,而為了符合公共設施使用者付費精神,在104年底向臺東縣議會提出「臺東縣森林公園管理自治條例」,並經該次議會定期會審查通過。
自治條例經縣議會審查通過後,原訂105年元旦起收費的措施,因園區保安林土地代管計畫遲未能獲得林政單位審查通過而延宕,到了105年7月,雖然獲得臺東林區管理處支持以土地撥用方式使用,又規劃開始收費,然而該時間恰巧又遇上強颱尼伯特重創臺東,森林公園園區內樹木折損、倒伏超過10萬棵,在救災、搶救林木、保障遊客安全的前提下,又暫緩施行。
目前臺東森林公園尼伯特災損復舊、造林植樹均已有一定進度,從9月份迄今已經種植將近5萬棵各式數種的樹苗,而且農委會也在近期同意縣府所提的園區保安林養護撥用工作,為了讓到訪的遊客能有更妥善的園區空間,也符合使用者付費的精神,縣府已經公告自106年元旦起開始收取清潔維護管理費用。
依照「臺東縣森林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園區會在每天上午七點三十分到下午五點三十分(依季節調整)執行查驗票的工作,收費的方式則為全票30元、半票20元、大型車60元、小型車30元,身高120公分以下孩童以及設籍臺東、在臺東工作的民眾憑證免費。
臺東縣森林公園現在已經是網路上推薦到臺東觀光旅遊必訪的景點,向觀光客收取清潔維護費用除了可以節省每年上千萬的縣庫支出外,更是為了讓園區的景觀維護可以更上層樓,加上對於縣內設籍或工作的民眾不收費,也不會影響縣民的使用權益,絕對是個持續推動森林公園永續經營發展的好措施。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