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東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新春假期何處去?來一趟臺灣藜花海之旅吧~
2017/01/25 | 分享: 【記者:台東特派 台東縣政府 】
 
為配合政府推動休耕地活化政策及發展臺東地區原住民有機農業及其特色農產品加值化之應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於本(106)年陸續輔導臺東縣南迴四鄉鎮種植臺灣藜,紅透滿山遍野,令人目不暇給、讓人流連忘返,值得民眾駐足觀賞。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臺灣藜為臺東地區重要的特色作物,更是原住民族傳統作物之一;今(106)年臺灣藜在南迴四鄉鎮(達仁鄉、大武鄉、太麻里鄉及金峰鄉)種植約150公頃,比去年增加約20-30公頃,主要集中在達仁鄉土坂、台坂部落,大武鄉愛國蒲、大竹、大鳥部落,太麻里鄉香蘭、多良部落及金峰鄉歷坵、嘉蘭等部落,種植面積有逐年增加的趨勢。近年來由於臺灣藜營養價值高,頗受消費者歡迎,已成為臺東雜糧三寶(小米、樹豆、臺灣藜)之一。臺灣藜播種發芽後植株生育歷經發芽期、幼苗期、營養生長期、抽穗開花期、開花結實期、穗轉色期等,果穗轉色後田間常可見艷紅、桔紅、洋紅、粉紅、金黃、菊黃、橙黃等顏色,美不勝收。
臺灣藜具異質性高,果穗色彩變化多的特性,臺東場近幾年除了推廣有機栽培生產外,尚輔導部落推動花海景觀應用,今年在太麻里鄉香蘭村拉勞蘭部落的山坡地種植約二公頃,營造花海景觀,可以見到各種不同顏色的植株,非常壯觀美麗,俗話說「數大便是美」,正好可以印證在臺灣藜植株上。新春及寒假假期,不妨來一趟臺灣藜花海之旅吧,相信會讓您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