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東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大空王佛-山東北朝佛教摩崖刻經拓片及大哉孔子—聖像•聖跡圖展即日起台東美術館展出
2017/02/02 | 分享: 【記者:台東特派 台東縣政府 】
 
新年開始,走春看展討吉利!中國山東省珍藏北朝佛教與孔子文物跨海來到臺東,自106年2月1日至2月21日於藝文中心1樓展覽廳及藝廊展出,機會難得,歡迎大家前來觀賞。
“大空王佛--山東北朝佛教摩崖刻經拓片展”由山東省石刻藝術博物館策劃承辦,此次展出約15件經典作品。該展曾於2016年9月造訪臺灣,在臺中市中華經典研究學會歸元講堂展出15天。“山東佛教刻經拓片展”曾在2013年2月於臺北市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舉辦,其中也展出了東平洪頂山“大空王佛”等經典之作,整幅作品壯闊且氣勢磅礡,完整性為中國之最。
“大哉孔子--聖像•聖跡圖展”是山東省海峽兩岸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山東省文物保護與收藏協會在臺灣長期巡展的文化活動,展品包括山東博物館、孔府文物檔案館珍藏的漢代壁畫、畫像石上的孔子像和宋代以來孔子畫像、孔子聖跡圖的仿製品共53幅;這些展品採用高模擬技術製作,最大程度還原原作風貌,將這些珍貴的歷代孔子畫像完整地予以展現,以單元式介紹至聖先師,色彩及墨線皆十分貼近原作,全覽孔子的聖跡。
兩者在“玄”、“儒”審美情緒的追求上,都取得很高的成就。期望藉此次展出弘揚齊魯文化,推動佛教文化藝術給臺東的民眾。
展覽資訊 
日期:2017/2/1-2017/2/21,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每逢週一休館)
地點:文化處藝文中心1樓展覽室及藝廊(臺東縣臺東市南京路25號)
主辦單位:山東省海峽兩岸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山東省文物保護與收藏協會
協辦單位:臺東縣政府文化處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