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東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列車12/08-09開到池上福原社區囉!
2018/12/07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台東縣報導 】
 


  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的列車漸漸要到達終點站,終點站來臨前,迎接我們的是於12月8日、9日的台東池上福原社區。這次慢食列車載著大家來品味花東穀倉的在地食材,及深入體驗當地客庄豐富的人文、地景,感受客家慢食、慢活之旅。

  台東池上福原社區位在台東縱谷平原地帶,社區以閩、客族群為主,為台灣東部重要的客家聚落。社區風景秀麗,一邊是連綿不絕的青翠海岸山脈,另一邊則是雄偉壯麗的中央山脈,吸引許多外地人造訪。

  牛屎壁厝,是福原社區的代表作,由社區居民歷時半年共同創作完成,全厝由紅土與牛屎製成,因而冬暖夏涼;福原打鐵工坊,現已傳承三代,依循傳統方式揮汗製作千錘百鍊的各式刀具,有機會的話還能親見1600度高溫下淬火時的火光散射。

  此外,社區媽媽拿手的客家風味料理也是一大亮點,有傳統客家菜脯蛋、齒頰流香的客家燜筍、充滿媽媽味的蔭鼓苦瓜、原汁原味的蘿蔔葉絞肉、一口接一口的酸味排骨湯、池上道地的紅藜飯,以及飯後甜點及創意飲品洛神花茶。另外,還有社區志工教大家親手製作客家草仔粄,讓大家體驗DIY的樂趣。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