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東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各位旅客請注意 慢食列車即將進入最終站-台東關山新埔社區
2018/12/14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台東縣報導 】
 
  台東關山新埔社區位於台東縱谷關山鎮東邊的鄉村聚落,擁有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風光明媚的紅石溪、交錯的稻田生態,沿單車步道可經日據時代的浮水圳、湧泉生態等,處處展現農村慢活的步調。
 
  新埔社區是個典型的客家農村,經過居民努力參與農村再生計畫,重整規畫當地產業文化特色;社區有一家「蘿蔔銀行」,提供消費者存放老菜脯,改變了傳統把蘿蔔乾放在自家床底下的習慣,讓消費者有專門存放蘿蔔乾的空間,如同銀行保管箱和期貨的概念,不但可以隨時提領享用,甚至也能以市價賣回給社區發展協會,活絡地方經濟產業;還有老鋸木廠,雖然機具都己不堪使用了,但從整廠的規模,仍可以感受當年轟隆作響的機具,努力為業主工作的勁道。此外,還有社區志工教大家親手製作關山特有的客家擂茶,讓大家體驗製作擂茶的樂趣。
 
  此行重頭戲是社區媽媽拿手的客家風味料理,以大家辛勤完成的擂茶,結合在地食材發揮創意而成的客家擂茶餐、令人齒頰流香的傳統客家封肉、營養滿分的蘿蔔葉燉肉,以及飯後甜點咖啡果凍及水果。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